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創新創業的新思維】

2019/06/21 智榮基金會發佈

身為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的榮譽教務長,施先生(Stan哥)2019/06/21日出席2019年第一梯次的決選頒獎典禮。在頒獎典禮開始前,他特別與這群投入創業的年輕朋友們分享「創新創業的新思維」。

施先生常說,創業就是要用創新來為社會創造價值,創業絕對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一旦對社會創造新價值,社會自然會回饋你。他也鼓勵年輕朋友們要以王道的思維投入創業,思考如何創造價值並追求利益平衡,如此所創的事業才能永續經營。

他也分享,年輕朋友投入創業後,要持續培養面對未來的新核心能力,尤其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問題根源的探索力,是未來能否在創業路上有所突破的重要關鍵。

最後,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未來的新願景,他也呼籲,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並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