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從王道談願景台灣】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Stan哥)於2019/05/29日應邀擔任【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5月的講座講者,並以「從王道談台灣願景」為題與現場聽眾分享王道思維及對台灣未來願景的看法。

施先生曾在1989年提出「科技島」做為台灣的發展定位,這對日後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影響宏遠。面對大環境的劇變及未來的挑戰,台灣下一波發展方向該往何處走?產業如何轉型才能繼續創造價值?

為此,他提出,台灣的新願景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轉型發展。

尤其台灣正面臨經濟轉型的關鍵時刻,對於台灣的發展策略,他也建議應借重科技產業及台灣服務較宜華人市場的契機,政府主管各類服務之部會,應由管制為主轉成管制及發展並重,同時有共識之先行者,可以示範成功案例,並從長遠的思維,由小而大,投入新挑戰。

而台灣未來創造價值的三大新能力: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問題根源的探索力。為了創值,我們就要及早培養及累積這些新核心能力,才能提升台灣的永續競爭力。

最後,他也呼籲台灣推動產業發展要有的新思維:以內需帶動外銷。政府應善用有限的國防、教育、交通、衞服等內需市場,來扶植現有產業升級轉型,並提供合理條件促進良性的產業發展環境。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