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從王道談創新創業創值】

2019/03/29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於2019/03/29應邀出席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開幕式,並以【從王道談創新創業創值】為題分享王道理念與創業經驗。

所謂的「王道」,是與時俱進的管理哲學與策略思維,更是大大小小組織的領導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理念。

且從王道的角度來思維,所創造的價值要從「六面向價值總帳論」來看待事物的總價值,在「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外,更要重視「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也唯有透過不斷創新創造價值,持續建構一個能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機制,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從王道來談利益平衡,平衡無法絕對,只能相對平衡。平衡也是一種動態的平衡,隨著時間與狀況的不同,平衡的機制也需要隨時加以調整。

此外,年輕人投入創業,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創新才能為社會創造價值,我也提出創新的三要素:創意、執行、創造價值。只有創意不能成就創新,商業的創新=具有新的創意加上執行力、並且創造價值。

而從王道思維來看創新,為了為替所有利益相關者創造更大價值,因此我們需要不斷創新,並以用戶價值為中心,關注利益相關者的誘因,才能有效整合端到端,確保客戶價值。因此如果遵循王道的思維來投入創新,可更聚焦有效。

最後,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下一波發展方向該往何處走?產業如何轉型才能繼續創造價值?他也再次提出呼籲,台灣未來的新願景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並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為年輕一代的未來找到新出路。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