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獲文化部頒發「文協獎章」 施振榮:盼扮演「文化科技整合的推動者」,跨域創造價值

智榮基金會發佈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獲文化部頒發「文協獎章」,表彰他長期投入藝文領域所做的貢獻。對於站在「文化」與「科技」的天平兩端能獲此榮耀,施振榮表示,希望未來繼續整合資源跨域創造價值,盼能為藝文生態注入更多能量。

施振榮11日出席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獎典禮,他被譽為台灣科技教父,卻意外在退休後獲頒文化界首次頒發的文協獎章,對此,施振榮謙稱說他沒有藝術細胞,也沒有文化素養,但長期關心藝文界,也意外成為國藝會首位出身自企業界的董事長,與藝文界結下不解之緣。

施振榮表示,2004年底由宏碁集團退休後,在交大邱再興學長的帶領下,經常參與藝文活動,後來也在他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的鼓勵下,接任國藝會董事長,任內積極搭建藝企合作平台,推動藝企合作的創新模式,並啟動「藝文社會企業育成」專案、「產業文創加值化」計畫、推動文化旅遊等等,為藝文生態注入新思維。

即使在卸任國藝會董事長之後,依然積極參與藝文界的活動,他目前也是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TC樂友會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同時也是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科文双融公司董事長,退休後意外開啟斜槓人生,展開他的「藝文第二人生」。

施振榮站在「文化」與「科技」的天平兩端,積極推動文化與科技的整合,2019年底更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成立科文双融公司。

施振榮表示,希望未來繼續扮演「文化科技整合的推動者」角色,跨域創造價值,期能改變藝文生態,建構台灣文化與科技業者能攜手共創價值的前瞻性展演平台,為台灣注入更豐沛的藝文創作能量。

此外,他也將持續在藝文領域對社會有所貢獻。施振榮表示,由他共同發起並擔任共同製作人的新年音樂會,自2019年舉辦至今,明年元旦將邁入第四年,他以「王道製作人」為定位,從王道精神出發,希望所有的參與夥伴攜手共創價值,未來他也將持續在此投注心力,希望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