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呼籲:領導人要「3C而後行,5C而齊動」

智榮基金會發佈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日前接受公視TaiwanPlus頻道專訪時,他特別提出呼籲,身為領導人要採取行動前,一定要先「3C而後行」,溝通為先;而要有效落實願景與使命,則要採取「5C而齊動」,全員一起朝向目標全力以赴。

施振榮表示,領導人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將願景、使命與價值觀等對內外做充分的溝通,所以在採取行動前,做法就是要「3C而後行」,所謂的〝3C〞就是「溝通、溝通、再溝通」(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

他並指出,領導人為了進一步有效落實願景、使命與價值觀,另一個重要的做法就是「5C而齊動」,所謂的〝5C〞就是「溝通、溝通、再溝通、共識、承諾」(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Consensus、Commitment),透過不斷地內外溝通,達成共識後,取得大家的承諾,一齊朝目標全力以赴。

施振榮以宏碁為例表示,當初宏碁發展的過程就十分重視對內外的溝通,一般企業內部都成立「公關」部門,不過宏碁特別命名為「企業溝通」(Corporate Communication)部門,顯示對溝通的重視。

不僅如此,施振榮一路走來為了進行內外的溝通,還創造許多溝通的詞彙及簡單易懂且鮮明的口號(Slogan),讓人印象深刻,為的也是希望有助推動企業的長期發展及變革轉型,以有助企業面對種種的新挑戰。

在專訪中,施振榮也分享他帶領宏碁的王道經營哲學,他強調說,身為領導人就是要為社會創造價值,同時要確保所有的利益相關者利益相對平衡,甚至包括不會自己發聲的環境與社會環境,如此才能永續發展。

尤其重要的是,所創造的價值也有六面向,施振榮指出,包括「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與「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身為領導人,尤其要重視那些看不見的隱性價值,諸如培育人才、研究發展、品牌行銷等等的投入。此外,對於ESG的重視與環境保護、善盡企業社責任,也都是在企業成立的Day1就深植在每個人心中並用心投入。

公視TaiwanPlus近一個小時的英文專訪內容十分精彩,施振榮分享台灣在國際競爭中如何勝出的策略,透過持續創新創造價值,讓台灣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勝出。在此與各位朋友分享:
■Taiwan Talks - Exclusive Interview: Acer Co-Founder Stan Shih
https://www.taiwanplus.com/originals/taiwan%20talks/221021006?returnUrl=/originals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