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以內需帶動外銷,拓展資訊應用國際市場

2018/12/11 智榮基金會發佈

以內需帶動外銷,拓展資訊應用國際市場

恭賀中華軟協邱月香理事長出版新書「柔軟的力量」。邱理事長上任以來對推動軟體產業的各項資訊應用不遺餘力,尤其她爭取擔任WISTA(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主席,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提升,加上她的積極與創新思維,協助軟協轉型,開創新局。

目前台灣正值產業轉型發展的關鍵時刻,過去軟協以推動各項資訊應用為主,面對未來,在發展策略上我建議應進一步將智慧城鄉與推動產業4.0納入策略方向,朝更多新領域發展。

此外,在推動資訊應用方面,軟協也可結合台灣的硬體優勢,加上台灣本土推動智慧城響與產業4.0需求,為全體國人帶來更優質的生活,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這也是台灣資訊服務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

惟如要進一步有效落實,就有賴政府政策引導,「以內需帶動外銷」,藉由創造國內市場需求,讓台灣業界有將創新落實的舞台;其次在台灣練兵後,能進一步以國際為市場,結合各行各業共組「虛擬夢幻國家隊」,讓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也讓台灣產業可以脫胎換骨。

相信軟協及WISTA在邱理事長帶領下,定能扮演關鍵的角色,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為台灣創造更多新的價值。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