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由NFT到沉浸體驗! NFT藝術家吳哲宇個展台北101登場 双融域攜手宏碁帶來全新感官體驗

智榮基金會發佈

​​​​​​​

台灣之光、NFT生成藝術家吳哲宇自創的「混沌實驗室」個展,首度將與科文集團旗下双融域及宏碁攜手合作,於5/20~5/22在101 AMBI SPACE ONE場域登場,這也是首次將生成藝術透過互動式的NFT程式,從影像擴張範圍至沉浸式場域,突破了過去想像的界限,創造出全新的感官體驗,也是全球NFT創作的一項新里程碑。

此次能促成NFT領域的全球新秀吳哲宇在台舉辦個展,緣於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居間牽線,早年因宏碁基金會舉辦「宏碁數位創作獎」競賽活動活動,而與當時還是中學生的吳哲宇相識,此次特別邀請吳哲宇在科文双融集團旗下双融域在台北101打造的沉浸式空間展出。

施振榮指出,宏碁數創獎是在2004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競賽,吳哲宇當年從國二(14歲時)就開始參加宏碁數創獎競賽,一直到高三,一連五年(第5~9屆)參與宏碁數創獎,歷經許多磨練,成績表現也十分優異,共拿下四次首獎,更在高一那年以普通組擊敗專業組,拿下評審團大獎,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在他力邀下促成,吳哲宇與科文双融集團及宏碁合作,施振榮也是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而宏碁也是科文双融公司的主要股東之一,且此次個展展出的AMBI SPACE ONE場域,其背後的IT系統平台也是由宏碁集團旗下智聯服務所提供,讓此次合作更具意義。

施振榮表示,吳哲宇是新媒體/生成領域的藝術家新秀,這次由他擔綱策劃以自己作品擴充展開的沉浸劇場,「混沌實驗室—從NFT虛擬到現實世界的轉換」個展將也是一個新型態創作的重大突破,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此次個展,吳哲宇將以他近三年(2020~2022)的演算藝術作品為基底,將現代藝術與沉浸式表演融合,並且自行以古典音樂與現代電音譜曲,以現場演奏及組合樂段,即時影像程式視覺,將原本的虛擬世界場景,移轉到實體沉浸空間,讓參觀者被生成藝術的影像音響包圍,如此由虛擬跨入實境的反轉與即時呈現,勢必為元宇宙新時代寫下新頁。

主辦單位双融域表示,此次展覽也是全台首次將虛擬NFT生成式藝術轉譯為實體沉浸式體驗,於台灣最高技術規格沉浸展演空間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出,帶領觀者走入NFT迷人境地,進行一場生成式藝術的美學饗宴。

除了5/20~5/22展出吳哲宇的個展之外,為了與更多對NFT領域有興趣的藝術家進行交流,主辦單位並在5/21~5/22舉辦第一個結合創作、藝術、技術與上架的生成式NFT工作坊,希望能為台灣培育更多NFT藝術家。

【關於吳哲宇】
跨領域新媒體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講師與創業者。藉由理性電機工程背景與感性視覺設計的混合從自然、物理、現代藝術、數學韻律、音樂中取材,創造複合生成式的演算作品,探索藝術與工程的邊界以及極致的互動體驗。近年致力於推廣程式藝術,於 Hahow 開設動態網頁與互動藝術程式創作課程,引領超過萬名同學進入互動設計的世界。

【生成藝術(Generative Art)是什麼?】
生成藝術(Generative Art)透過寫程式碼,讓演算法自己生成圖像或影像等作品,區塊鏈快速發展後,生成藝術創作者常將作品上鏈製成NFT進行販售,也正因近年NFT熱潮使得大量生成藝術作品被發掘。

▌吳哲宇混沌實驗室個展影片:https://youtu.be/ffa0hoaaVqg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