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科技創新與體驗經濟】

2018/11/10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於2018/11/10日應邀出席2018「PMI台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活動,論壇主題為—專案管理未來展望:人工智慧時代的挑戰與機會,施先生也以「科技創新與體驗經濟(Si-nnovation & Si-vilization)」為題與大家分享經驗。

施先生指出,新經濟時代已經來臨,「體驗經濟」與「共享經濟」將主導新經濟的未來發展。且不論是體驗經濟或共享經濟,最重要的都是創造價值,這也是王道的核心精神,因此就要以創新來創造新價值,很重要的是,創新不只是以科技或客戶為中心,而是更要以用戶為中心來思考。

以體驗經濟來說,是從用戶的體驗做為產品及服務的最終體現,關鍵在於能否為用戶創造最高的價值,讓用戶有美好的體驗。而共享經濟則是為了要創造更有效益的經濟活動,因此要思考如何以跨域、跨業的創新商業模式、生態或服務平台,來為用戶創造更高的價值及經濟效益。

當面對新經濟時,我們則應以新微笑曲線來看,用多維的價值鏈思維來思考,因為新經濟整合了不同產業領域的價值鏈,才能創造用戶的不同體驗,以及有效共享的新模式。

對於台灣的定位及願景,施先生在1989年提出「科技島」與「世界公民」,1996年提出「人文科技島」,都對日後台灣產業的發展影響深遠。面對台灣轉型的關鍵時刻,他也提出呼籲,台灣的新定位與新願景就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的發祥地」(Eastern Si-vilization)。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