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鹿港映象交響詩】影片 (室內樂版)

2017/08/10 智榮基金會發佈

說明:為了替鹿港小鎮創作一首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樂曲,以音樂力重現鹿港百年風華,身為鹿港人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這項「鹿港映象」交響詩創作計畫,並委請兩屆金曲獎創作奬得主的音樂人李哲藝創作出這首描繪鹿港映象的樂曲。歡迎各位朋友對外分享~

鹿港映象交響詩作曲:李哲藝;音樂演奏:灣聲樂團首席室內樂團五重奏(小提琴梁茜雯、小提琴黃裕峯、中提琴林怡君、大提琴陳妍蓉、豎琴李哲藝);台語朗誦:施瑞樓;國語演唱:馬泰宇;國語歌詞:温錦隆;台語詩詞:楊境弘;英文翻譯:許玉音。

★創作理念:「鹿港映象」的音樂一開始是一個用南管的風格呈現的前奏,好像在歷史的洪流中拉開序幕的感覺,然後鏡頭會拉到現代,以一種空拍的方式來呈現現代鹿港的樣貌,然後鏡頭會突然進入到一間古厝,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然後在一個茶桌前開始聽到台語的朗讀對鹿港的一切娓娓道來。

之後音樂會進入時光隧道,好像記錄著這三百年來鹿港的演變,有破壞有建設,有傳統與進步的爭辯,也有大時代世代間的拉扯,之後再進入到一個平和溫馨的氛圍,讓大家開始感受到現在鹿港一切的美好,最後唱出國語歌詞的歌曲,在充滿希望與未來的憧憬中結束全曲。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