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國際化面臨新挑戰 施振榮攜手美國雷鳥學院為台灣培育國際化人才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新聞稿】
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國際化面臨新挑戰 
施振榮攜手美國雷鳥學院為台灣培育國際化人才

中美兩大強國競爭激烈,在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國際化也面臨許多新挑戰。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國際化是台灣企業的必修課,國際化人才培育更是成敗關鍵。為此,施振榮再次攜手美國雷鳥學院展開國際化人才培育計畫,希望有助台商突破國際化的層層挑戰。

台灣企業國際化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人才,為此,施振榮與美國雷鳥學院攜手投入國際化人才培育,27、28日一連兩天在台開辦第一屆「雷鳥菁英班」,除了施振榮親自開講外,美國雷鳥學院院長Dr. Sanjeev Khagram更親自來台授課,這也是雷鳥繼2000年初與宏碁基金會合作開課,時隔24年再次來台開課。

施振榮指出,台商赴海外設廠,是進一步延伸台灣的國力,讓台灣在全世界得以擴大實質的影響力,不過在台商加速企業國際化的腳步之下,很快就會遇到國際化人才不足的問題,人才是國際化成敗的關鍵,值得企業及早重視。

Dr. Sanjeev Khagram表示,很高興此次在台灣與施先生合作共同推出「台灣走向國際」首屆雷鳥菁英班,雷鳥也期待藉由長期在台耕耘,持續為台灣培育更多領導人才,並協助企業累積國際化所需的全球領導力和管理技能等關鍵核心能力。
 
他並表示,只要台灣企業持續累積國際化的關鍵能力,相信長期將能有效提升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與在全球市場上的地位。他也建議,具備國際觀和跨文化溝通對企業國際化十分重要,也是企業國際化能否成功的關鍵,有深遠的影響。

施振榮表示,台灣企業有能力,但台灣本身巿場有限,因此要提高所能創造的價值,台灣就必須要國際化,邁向國際舞台,才能對全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也才能進一步將台灣的價值有效落實。但國際化的能力需要長期累積,因此企業要及早部署。

他強調說,台商在海外當地要能成功,最大的挑戰就是當地化。因此很重要就是要具備王道精神,在當地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與當地的合作夥伴攜手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如此才能永續。

尤其對台商來說,B2C(企業對消費者,主要是品牌經營)的挑戰更大於B2B(企業對企業,主要是代工製造),尤其行銷管理在每個巿場都是新的挑戰。

施振榮也提到,當年Acer在推展品牌國際化的過程,為強化國際化的管理能力,在2000年初由宏碁基金會就與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合作,在台灣培育跨國管理人才,當時許多宏碁集團內的高階主管及其他企業也都派員參加,培育出許多國際管理人才。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