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台灣應掌握新機會,從能源輸入國轉型成新能源技術輸出國做出貢獻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振榮:台灣應掌握新機會,從能源輸入國轉型成新能源技術輸出國做出貢獻

COP28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再次揭示未來淨零碳排的大趨勢,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台灣供應鏈與人才應掌握機會,讓台灣從能源輸入國轉型成為新能源技術的輸出大國,有效整合零碳排科技為全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施振榮表示,保利馬公司共同創辦人Gunter Pauli日前赴巴西訪問,並赴杜拜參加COP28。在交流過程中,大家都向他表達對Porrima零碳排船的高度興趣,巴西地方政府更表達有意以此做為明年底舉辦G20會議接待領袖從機場到開會地點的水上交通工具。

Gunter Pauli是參與COP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元老級的與會人士,他曾參加COP1、COP2和COP3,從COP1-2-3的經歷也使他成為氣候談判的早期見證者。也由於他的遠見,Gunter Pauli更早在1996年於COP2會議時就在日內瓦成立了零排放基金會(ZERI),投入零排放的研究和倡議。

時隔25年後,此次COP28會議Gunter Pauli接受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邀請,前往杜拜參與會議,並藉此機會與多個國家的代表進行交流,並向他們介紹Porrima實驗船,該船僅使用太陽能環繞地球的記錄而聞名,並且是第一艘在船上從海水中製取氫的船,也證明船舶擺脫化石燃料不僅是可行的,且已經做到了。

Gunter Pauli的目標是有一天可以讓移動性的最大污染者—海洋運輸業消除化石燃料,讓海運行業逐漸實現脫碳的目標。

此外,目前包括印尼及帛琉等國家,在Gunter Pauli洽談下,也表達希望進一步合作,希望打造Porrima「醫療船」,以服務島上居民。以往提供這類的服務,往往受限於燃料費用高昂,因而限制其營運服務的範圍,如果一旦能以Porrima零碳排船取代,則無需燃料成本,也可擴大服務的範圍。

施振榮表示,由於各方的需求迫切,目前負責設計Porrima的船舶中心團隊以及Porrima生態供應鏈都已積極投入並動員起來,除了將於明年底交付巴西Porrima 111零碳排船之外,預計Porrima醫療船也將於2025年在日本世博會中展出。未來並將加速整合台灣生態供應鏈及人才,以展現台灣隊的執行力。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