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軟體服務台灣勝出之關鍵】

2019/09/23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先生(Stan哥)於2019/09/23日應邀出席教育部「2019未來創新—跨域產業趨勢論壇」活動,並以【軟體服務台灣勝出之關鍵】為題演講,與出席聽眾交流他對台灣軟體產業未來發展的看法。

施先生指出,台灣軟體產業發展面臨的挑戰,關鍵在軟體的價值在於要能夠複製才具有規模效益 (Scale matter),不過台灣市場太小,加上國際化不容易,軟體業者也沒有好的舞台,這些都讓台灣軟體產業發展受限。

因此他也特別提出台灣軟體產的發展策略,他建議,台灣發展軟體業應借重台灣強勢硬體產業之基礎,發展能與硬體結合之軟體,或發展平台式軟體,以及易國際化的軟體,並與台灣強勢服務業結合 (醫療、零售),或進一步發展軟硬體AIoT整合方案,這些都是台灣軟體產業未來的新機會。

他並以宏碁在軟體領域一路走來的發展策略及經驗與大家分享,包括BYOC (Building Your Own Cloud)、abCloud、IoB (Internet of Being)、BDM (Being Devices Management)、aiSage (Edge Intelligence)、aiForge (AI Development Platform)、Planet 9 (Next-Gen eSports Platform)、GloRa (Global Radio),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發。

最後,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下一波發展方向該往何處走?產業如何轉型才能繼續創造價值?他再次提出呼籲,台灣的新願景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為年輕一代的未來找到新出路。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