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從新微笑曲線談智慧醫療】

2019/06/23 智榮基金會發佈

由智榮基金會與台灣諾華共同主辦的【2019醫療機構CEO論壇】於2019/06/23日登場,今年論壇已邁入第11屆,感謝醫療機構院長級領導人的積極參與,且今年還特別邀請來自ICT產業的企業代表包括宏碁、廣達、仁寶、研華等與會交流。

今年論壇主題是—「掌握契機.領先全球-驅動具台灣特色的智慧醫療生態系統」,也期待日後醫療產業與ICT產業能以王道思維,在智慧醫療領域攜手共創價值,為全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今年的論壇活動十分精彩,共計有十場主題演講與三場雙向交流活動,施先生(Stan哥)也特別以「從新微笑曲線談智慧醫療」為題分享經驗。從新微笑曲線來看,就是要以用戶的體驗為終,思考以現有/有限的資源如何共享為始,研發並探索新的商業模式,進一步落實在體驗經濟及共享經濟,思維翻轉在先、機制翻轉配合,最後行為方能翻轉落實。

如今在產業4.0、AIoT發展大趨勢之下,面對未來我們也要有別以往的新思維來因應,台灣要轉型升級,未來就要進行跨領域整合才能創造以用戶為中心的新價值,藉由共享資源,攜手共創有形與無形的效益,落實在體驗經濟與共享經濟,這就「新微笑曲線」的精神所在。

面對未來,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也要以「新微笑曲線」推動產業跨域整合,替台灣創造新價值,這也是大家未來可以努力發展的新方向。

不同產業領域都有各自的「微笑曲線」可以詮釋其附加值所在,而「新微笑曲線」強調的是藉由跨領域整合,才能在新經濟中創造新的體驗並共享資源,如此才能創造新價值,這也是台灣未來轉型升級提升附加價值的關鍵所在。

舉例說,台灣兩大優勢產業—ICT產業可以和醫療產業相結合,在AIoT的應用發展下有機會追求世界第一,對全人類提供更優質且服務更好的醫療服務做出具體貢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