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王道與新現實—兼談Stan哥退休前後的使命】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振榮Stan哥於2020/12/18日以「王道與新現實—兼談Stan哥退休前後的使命」為題分享王道思維與創業經驗。

施先生指出,今天談的王道,並非談帝王之道,而是大大小小組織的領導人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領導人要以王道精神來為社會創造價值。

他強調,所創造的價值要從「六面向價值總帳論」來看待事物的總價值,在「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外,更要重視「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也唯有透過不斷創新創造價值,持續建構一個能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機制,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他一創業一路走來的信念,〝王道一以貫之〞,以王道思維來面對萬變的世界。他指出,人生要不斷面對新現實,只要有王道精神,就不用害怕。

Stan哥當年創立宏碁的使命,是以微處理的園丁,啟動了數位化的新產業,並以「龍騰國際,龍夢成真」的願景,希望可以使華人在高科技舞台揚眉吐氣,同時要打破人與科技的藩籬,提供以用戶為中心的科技服務,同時提升台灣的形象。

2004年底Stan哥由宏碁退休,但他沒有從社會退休,因此退休後基於善盡個人的社會責任(PSR),繼續對社會有所貢獻。他所成立的智榮基金會,投入培育領導人才,他也為了台灣大未來,不斷提許多論述及倡議,希望有助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此外,他為公益組織注入新思維,包括擔任國藝會董事長、公視董事、雲門董事長等,去年底還擔任整合文化與科技的科文双融公司董事長,落實推動藝文新生態。同時積極參與推動陽明交大的合校,以及呼籲建立產學共創新機制,並期待未來要以智慧醫療貢獻世界。

而面對未來的新挑戰,施先生也提出,台灣未來的新願景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 Island)為定位,並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