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建構王道產業生態的 Super TaiRa 開放創新平台

2019/03/13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新聞稿】

施振榮擔任代言 祭出新ABCD策略
建構王道產業生態的 Super TaiRa 開放創新平台

迎接物聯網的產業的創新與機會,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Super TaiRa」聯盟代言人,要搶攻物聯網無線傳輸技術市場的新機會。他指出,未來台灣要以新ABCD策略,結合Super TaiRa的開放創新平台,建構共榮共利的王道產業生態一起打國際盃。

施振榮13日出席首屆「Super TaiRa」國際論壇活動,為了將「TaiRa」(TaiRa = Taiwan Radio)這項可應用在物聯網領域的最佳窄頻無線傳輸技術推向國際市場,施振榮在Super TaiRa聯盟主席—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邀請下特別擔任Super TaiRa聯盟的代言人,要將這項由軍方轉民間的世界領先技術推向國際市場。

施振榮指出,Super TaiRa係開放創新的平台,業者自行建構採用Super TaiRa技術的基礎建設應用在物聯網有幾點優勢,包括傳輸穩定可靠、低功率、易維護、高資安性、具彈性規模且經濟效益較高。

施振榮並出面呼籲,未來業者可以在Super TaiRa平台上攜手合作,以虛擬夢幻國家隊迎(贏)向全球 AIoT崛起的大契機。尤其過去資訊電子業的毛利已降為「毛三到四」(指毛利率3%到4%),但在Super TaiRa平台上的創新應用有機會可以創造「新毛三到四」,但是指30%到40%以上的更高毛利。

他並指出,台灣未來的發展策略要借重新ABCD策略,未來是A (AI)、B (Big data)、C (Cloud) 及創新 Device 的時代,可以借重台灣在 Device 的優勢,進一步創新AIoT的新裝置,並結合Super TaiRa的開放創新平台,建構一個共榮共利的王道產業生態。

施振榮表示,他希望藉由Super TaiRa的開放平台,可以結盟群雄,讓有意攜手合作的業者都能共同參與,並與全球各地的地頭蛇建構當地化的王道生態。他強調說,所謂的王道產業生態,是要讓參與生態的所有夥伴都能共創價值、利益平衡,而非贏者通吃,讓產業生態可以永續發展。

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下一波發展方向該往何處走?產業如何轉型才能繼續創造價值?他也再次提出呼籲,台灣未來的新願景就要以成為世界的「創新矽島」(Si-nnovation)為定位,並打造台灣成為世界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為年輕一代的未來找到新出路。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