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電動車產業將啟動典範轉移 施振榮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持續為台灣「探礦」、「試採礦」

智榮基金會發佈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一路走來,一直扮演為台灣「探礦」、「試採礦」的角色,希望為台灣培育人才並創造新舞台,以利台灣的永續發展。他指出,未來電動車產業將啟動典範轉移,台灣應掌握這個新機會,與電動車產業夥伴攜手合作以IP造車。

施振榮7日出席庫得科技電動物流車底盤產品發展會時表示,產業未來的發展有許多的新挑戰,同樣也帶來新機會,藉由扮演「探礦者」及「試採礦者」的角色,示範並分享如何有效採礦的成功經驗,希望鼓勵大家一起來採礦。

他並強調說,尤其在看得見的有形礦產外,更要重視探勘看不見的無形「人礦」資源。過去創業從ICT領域到半導體,為台灣開發出很多的人礦,同時提供舞台,成功讓這些優秀的人才可以發揮潛能。如今退休後,他看到電動車將啟動典範轉移的大趨勢,這將是台灣未來的新機會。

施振榮表示,由於台灣本身巿場小,因此電動車還是以國際巿場為主。至於發展策略上,在產業典範轉移走向垂直分工的大趨勢下,台灣應該要積極在全球電動車分工體系下建下新的產業生態。

他觀察指出,當年產業典範轉移的過程中,PC領域的戴爾(Dell)冒了出來,半導體領域的輝達(Nvidia)及聯發科也掌握到新機會崛起,超微(AMD)則由IDM成功轉型成為IC設計公司。而成功的關鍵都是在典範轉移啟動之前,就要先進入產業生態鏈中扮演分工的角色。

施振榮表示,未來電動車產業將啟動典範轉移,台灣應該針對先天資源的限制與優勢所在,進一步找出發展策略,例如庫得科技擬定先以非主流電動車巿場的電動物流車切入,爭取B2B客戶而非B2C一般消費大眾,透過與產業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合作,以IP造車,相信台灣業者也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