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新微笑曲線 跨業共創新價值】

2018/09/09 智榮基金會發佈

施振榮(Stan哥)於2018/09/09日出席由智榮基金會主辦的【2018醫療機構CEO論壇】活動,邁入第十年,今年醫療機構CEO論壇以『醫療產業的數位轉型-跨領域整合創造新價值』為主題,希望藉由與會講者的分享與對談,協助台灣醫療業面臨數位轉型的新挑戰,同時也期盼藉由未來跨領域的整合,有助醫療機構創造新價值。

施先生在論壇中以「新微笑曲線 跨業共創新價值」為題分享,他在1992年提出「微笑曲線」理論,時隔25年,隨著產業的轉型變化,他提出新微笑曲線,強調面對體驗經濟與共享經濟時代來臨,要以用戶的體驗為終,以現有/有限資源如何共享為始,研發並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如此才能有效落實。

此外,他也鼓勵醫界要由王道的思維出發,以人為本思考,尋找價值所在,才能與所有利害相關者共創價值,並建立利益平衡的機制,如此才能永續。且從王道來談利益平衡,平衡是相對而非絕對,且平衡是一種動態的平衡,隨著時間與狀況的不同,平衡的機制也需要隨時加以調整。

面對資源與利益重置的挑戰,他也建議,如果從有限的顯性價值出發,往往很難調整到一個平衡點,反而如果由間接、無形、未來的隱性價值出發,把隱性價值放大,以未來的希望較容易得到相對的平衡。

過去,台灣已是全球3C產品物質文明的主要貢獻者,未來我們應該以華人的優質生活為目標,提供創新的具文化特質的產品及服務,硬體整合具華人文化特色的應用軟體及服務,以東方矽文明(以矽科技為中心)與西方雙融為人類文明做出貢獻。而健康醫療正是人類文明未來發展的重點。

科技與醫療是台灣最優秀兩大類人才,期盼這兩個領域的優秀人才,未來進一步跨業攜手合作,為打造矽文明而努力。他也期待科技業與醫界可以共創新智財、共享成果,讓醫師睡覺時靠IP也有收入!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