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2019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登場 施振榮:“分散式模式"是ICT產業未來發展最佳模式

2019/10/07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19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9)將於10月6至9日在亞美尼亞共和國登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並應邀擔任顧問,同時以影片在大會中致詞。施振榮表示,由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主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2000年時曾在台舉辦讓台灣受到世界各國肯定,並於2017年再次回到台灣舉辦並寫下光榮的一頁,2018大會在印度,2019年則選在西亞地區的亞美尼亞盛大舉行。

WITSA聯盟主席邱月香此次特別邀請施振榮擔任聯盟顧問,並邀請他在WCIT 2019大會中開講,雖然施振榮不克親自前往出席大會,他特別於事前安排錄影,再由主辦單位於大會中播放影片。

施振榮表示,很樂意受邀擔任WITSA聯盟顧問,希望能以過去40多年在ICT產業的經驗,對全世界未來產業發展有所貢獻。

2019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今年以「The Power of Decentralization」(分散的力量)為主題,施振榮在影片中表示,對此他十分贊同,因為面對未來快速變化的世界型態,分散式的模式將扮演世界進步的重要角色,中央集中資源無法快速反應,加上電腦運算能量的普及化,借重分散式能量可做各種不同應用,是ICT產業未來發展的最佳模式。

施振榮表示,宏碁創立後也是採取分散式的管理模式,儘量授權,也因此每一個人才經驗得以快速累積,成就感也高,最後也帶動企業的快速成長,更訓練許多可以獨當一面的領袖人才持續貢獻社會。

如今產業已步入AIoT智慧物聯網的時代,AI的運算有的是靠中央處理,有的則是運用邊緣運算,不用事事依靠中央運算,如此才能當機立斷並快速解決問題,也分擔中央的負擔。

施振榮指出,此次大會主題「分散的力量」是很重要的議題,面對ICT產業未來的發展,大家可以藉由經驗交流進而有所啟發及收獲。他也相信,小企業、小國家、小市場人人都能在這一波分散式管理的風潮中掌握到機會,只要能在自己所專長的領域做到最好,就能對產業生態做出具體的貢獻。

他也直指AI將帶來ICT未來的新機會,未來的發展策略就是要在全球分工中找到自己最能勝任的定位,並以現在的基礎找到更高的制高點,進而掌握ICT未來的新機會。

此外,他也透過影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ICT貴賓分享他所觀察到的電腦產業典範轉移。台灣在全世界ICT產業的發展過程中做出許多具體的貢獻。當年產業發展由「垂直整合」轉移到「垂直分工」的產業生態,來自台灣的企業—宏碁與台積電分別在個人電腦與半導體的典範轉移,都扮演了始作俑者的關鍵角色,也對全世界的ICT產業做出重要的貢獻。


註:施振榮Stan哥於2019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9)播放的影片連結:
(共四段,第2、3段為主要演講影片:The decentralized management & computing / The Paradigm shift of Hi-tech industries)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CpCmS8AVown1K0whMsUQ40cF7RNfXck?usp=sharing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