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藝企合作邁向第五年,施振榮:讓臺灣新年音樂會傳揚四海

智榮基金會發佈

2023《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邁入第五年舉辦,宏碁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表示,期盼將臺灣的聲音用世界通用的經典(古典)音樂規格介紹給國人,也把臺灣音樂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

來自產業界的施振榮,在卸任國藝會董事長多年後,依然持續推動藝企合作,在包括宏碁、台積電、中華電信、富邦集團、新光金控、南山人壽、全聯等十多家企業力挺下,2023《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在明年元旦再度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透過音樂的軟實力向全世界傳播來自台灣在地的文化元素。

施振榮表示,新年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安排,強調來自臺灣多元的聲音,包括特別邀請瑞士籍作曲家以臺灣素材新創作品、臺灣作曲家新創作品、傳統京劇、原住民音樂等,將帶來一場多元文化的音樂饗宴。

主辦單位灣聲樂團指出,這場新年音樂會有別於西方交響樂團的編制,特別加入東方國樂器組成近百人的新交響樂形式。新年音樂會每年都邀請原民美聲來祈福,此次邀請臺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帶來《原民序曲》揭開序幕。

此外,並邀請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派傳人魏海敏,她將將跨界與交響樂團攜手詮釋由經典京歌〈梅雨箋〉與〈但願人長久〉串起的京劇幻想曲《飛來人間》。演出陣容還有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以臺灣經典歌謠為素材的《台灣狂想曲》,以及特別委託瑞士國寶級作曲家、同時也是臺灣女婿的Fabian Müller(法比安·穆勒),以音樂描繪臺灣山林地景、萬物聲響及生命呼吸的全新創作-《Mutter Erde》(大地之母 - Mother Earth)。

此外,這次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更特別以北管、漢民族、閩南、客家與原民五大元素的全新創作小號協奏曲《家己的聲》,顛覆古典與傳統的想像,並且邀請2013年曾榮獲全美小號獨奏大賽冠軍的侯傳安來演奏。

施振榮指出,新年音樂會每年都持續尋求創新與突破,不斷更上層樓,也期待來自東方的《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持續累積知名度與影響力,有朝一日能與西方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齊名,讓「臺灣聲音・傳揚四海」,成為在國際上具代表性的新年音樂會之一。

施振榮表示,音樂是每個人生活中最頻繁接觸到的文化,《臺灣的聲音》由臺灣傑出的新生代演奏家,以經典音樂做為國際溝通的語言,演奏出臺灣作曲家的作品,相信不僅能提升國民的音樂素養,也藉由精緻的經典音樂演奏,讓全世界聽見臺灣的聲音。

《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自2019年起,於元旦當天舉辦,除了第一年在戶外(大湖公園)舉辦外,2023年元旦將是第四度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且2021年和2022年不畏疫情衝擊,還是盡全力舉辦大家期盼的新年音樂會,並透過網路轉播,讓臺灣的聲音在國際上能被更多人聽見。


■2023灣聲樂團《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連結(2023/01/01 pm 16:00開始直播):https://youtu.be/IEzrk9wzfp8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