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施振榮發起舉辦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 為藝文演出開啟新出路

2020/05/04 灣聲樂團發佈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近期許多藝文演出紛紛喊卡,也讓藝文團體陷入營運困境。為此,在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將於母親節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突破安全距離的限制,讓樂迷透過網路欣賞這些耳熟能詳的母親節歌曲。

施振榮表示,這段期間為了配合防疫,許多藝文演出都已宣佈取消,灣聲樂團審慎評估後也忍痛取消了5、6月份於誠品表演廳的音樂會。演出一取消,就立即對藝文團體帶來衝擊,不僅音樂家沒了表演舞台,樂團的維運收入也沒了,影響很大。

為此,在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後援會全力支持,灣聲將舉辦「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以網路直播的方式用音樂來感恩母親節。母親節是一年一度與家人歡聚慶祝的節日,灣聲樂團也期盼能在這個充滿愛的節日裡,用音樂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能量。

規劃這場演出的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李哲藝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灣聲的音樂家們要用最美的音樂和全天下的母親一起度過,也用最強而有力的音樂和台灣每一個人度過疫情!

此次演出曲目許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詳與母親有關的樂曲,十分令人感動,還特別邀請藝人澎恰恰為大家導聆。

對於此次參與母親節音樂會,澎恰恰表示,今年是第四年和灣聲樂團一起度過母親節,希望用音樂和各位好朋友一起過節,一起對抗疫情,臺灣加油!

對於目前台灣的疫情因指揮中心控制得宜,施振榮表示,全球疫情尚在擴散之際,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也希望藉由這場因音樂會,感謝所有醫護及防疫工作者(包括全台醫護人員、防疫指揮中心、疫調人員、縣市政府、里長、藥師、口罩國家隊等等)一同努力守護台灣並照顧國人健康。

為此,音樂會中也將特別演奏由李哲藝老師與他的自由作家好友Xcott Woo一起創作的這首《心向天明 Towards Dawn》,向所有的防疫人員表達謝意。

目前《心向天明 Towards Dawn》除了已有灣聲樂團與跨國音樂家攜手合作的演奏版外,在藝文界攜手合作下,並進一步推出了演唱版,要獻給始終堅守崗位守護生命的醫護及防疫英雄們。

灣聲樂團並發起一項活動,歡迎大家愛心響應接力,無料開放《心向天明》樂譜(Vocal & Strings)及mp3伴唱檔案供大家使用,邀請大家自錄影片,上傳分享,一起為醫護及防疫英雄們加油。

「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
直播時間: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15:00-16:30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VW_aymDMcH8  
演出曲目:
母親您真偉大
搖嬰仔歌
甲你攬牢牢
女人花
一個紅蛋
牽阿母ㄟ手聽阿母ㄟ歌
魯冰花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防疫三部曲
心向天明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