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交大思源基金會完成改選 配合陽明交大合校新願景 全力協助推動喜馬拉雅計畫

交大思源基金會發佈

交大思源基金會日前完成董監改選,為配合陽明交大合校後邁向成為〝偉大大學〞的新願景,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等多位產業界重要人物都加入董監陣容,全力協助推動「喜馬拉雅計畫」。

交大思源基金會7月22日召開第十屆董監事會,會中選出由零壹科技董事長林嘉勳續任董事長,並由光寶科技集團前總裁林行憲擔任副董事長,他也是喜馬拉雅計畫執行召集人。

此外,交大思源基金會第十屆董事名單也引起外界的關注,除了原本就已是董事的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大同公司董事長盧明光、宏齊科技董事長汪秉龍等人外,本屆新加入的董事包括施振榮、劉揚偉、林憲銘、焦佑鈞、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廣達技術長及副總經理張嘉淵、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科技業界重量級代表。

會中並通過交大思源基金會重要的轉型計畫,為支持陽明交大首任校長林奇宏校長提出的「一樹百穫計畫」,掌握合校後的關鍵契機,將結合交大校友總會、陽明校友總會、思源基金會、致遠基金會等校友單位的力量,並由思源基金會擔任「喜馬拉雅計畫」的主要推動單位。

「喜馬拉雅計畫」是由施振榮與前校長張懋中及現任校長林奇宏擔任共同召集人,並由林行憲擔任執行召集人,以促成陽明交大成為〝偉大大學〞為願景,希望能夠在陽明交大建立幾個峰峰相連、世界第一的學院/研究中心,故稱為「喜馬拉雅計畫」。

施振榮表示,目前優先聚焦在半導體、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智慧醫療三大領域,未來推動喜馬拉雅計畫除了借重校友企業的大力支持外,也會積極爭取非校友企業來共同參與,積極透過產學共創以及教育部通過的產業創新條例,藉由產學共創來帶動台灣新一波的產業升級。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係於1994年由交大校友總會成立,當時由施振榮擔任校友總會的總幹事,因有感於要協助推動母校的發展,需要藉由成立基金會,在預算應用上較有彈性來協助推動校務,因此發起成立基金會。

基金會成立至今已27年,首任董事長是由胡定華擔任,之後接任的歷任董事長包括邱再興(第二屆)、黃河明(第三、四屆)、黃少華(第五、六屆)、吳廣義(第七、八屆)、林嘉勳(第九、十屆)等校友。


註:交大思源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名單如下:
*董事:
林嘉勲(董事長)、林行憲(副董事長)、施振榮(常董)、劉克振(常董)、盧明光(常董)、張鴻仁(常董)、林奇宏(常董)、魏寶生、汪秉龍、徐秀蘭、陳進財、郭守仁、林憲銘、張嘉淵、張懋中、郭旭崧、劉揚偉、宣明智、焦佑鈞、黃欽明、李大嵩 、李鎮宜、陳永富

*監察人:吳惠蘭(常務監察人)、溫瓌岸、陳冠能、曹孝櫟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