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很抱歉!目前您的瀏覽器尺寸無法正常顯示,感謝您的配合。

資料載入中...

《臺瘋音樂會》圓滿落幕熱情撼北流 施振榮:以創新整合科技與文化展現新體驗經濟

智榮基金會發佈

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灣聲樂團共同發起的《臺瘋音樂會》(Crazy for Taiwan Concert),三場演出圓滿落幕,超過萬名觀眾湧入力挺,年輕朋友的熱情撼動北流。身為音樂會共同製作人的施振榮表示,此次音樂會是以創新的模式將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結合,同時整合科技與文化,為觀眾帶來全新體驗。

《臺瘋音樂會》歷經多時籌備,27日下午圓滿落幕。施振榮表示,當年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老師發起《新年音樂會》,要將台灣的經典音樂帶給大家,五年來(2019-2023)反應熱烈,希望二十年後可以跟維也納音樂會齊名,同時為了將台灣音樂帶給年輕朋友,特別發起舉辦《臺瘋音樂會》。

也在宏碁、富邦、南山人壽、中華電信、聚陽等十多家企業與樂迷朋友的支持下,三場《臺瘋音樂會》共計1.18萬個觀眾入場,熱情撼動北流,周日單場更吸引了4,200名觀眾湧入,幾乎滿場。

施振榮表示,在真正的颱風即將來襲的前二日,《臺瘋音樂會》已率先展現其為台灣帶來的獨特魅力,要讓大家為台灣音樂瘋狂,為此音樂會內容十分大膽創新,結合了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交響樂團的音樂家與歌手、聲樂家攜手,還有虛擬人鄧麗君跨越時空與歌手對唱,都是前所未有的組合,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並指出,此次音樂會也整合了科技與文化,透過科文双融授權攝影師馮業輝的《絕美之島》影片及生成藝術家吳哲宇的生成藝術創作,透過舞台上寬20多公尺、長10公尺的巨型LED螢幕播放呈現,在舞台上營造出奇幻的視聽體驗。

颱風是台灣在每年7至10月特有的熱帶氣旋,灣聲以此發想規劃舉辦年中音樂會,強調擺脫古典制式,跨足流行音樂市場,帶著一點叛逆的精神,要讓音樂會被更多年輕朋友接受,為台灣音樂瘋狂,刮起一股旋風,引爆另一股新風潮。

回列表